FotoJet (3).png

 

趁著政府有暖冬旅遊補助的時候趕快出門旅行去~

對於沒有車子的桃園人來說,最簡便的就是搭火車和客運啦

不過我們這次有些悲慘,一早就狀況百出

首先,因為常停的停車場,剛整修完,一時不注意又加上趕時間,我們的機車不小心抽到汽車卡。然後時間很早,沒人在那兒顧,打停車場的電話也沒人接,只好抱著不太愉快的心情先去搭火車

趕到火車站,比預期的時間晚一點點,一堆人在排著隊了,卡到上班及上課的人潮,結果搭自強號竟然擠不到位置那兒,滿滿的人塞滿走道,根本無法動彈,重點是我們的位置還在車廂中間......

有買票卻擠不到位置那,覺得很絕望,差點連火車都上不去

不過還是堅強的一點一點幾到位置那裡,受到無數的白眼,我覺得好悲慘

下次早上的時段我不敢搭自強號了呀,更不要買票,要買也要買火車廂的兩端

這次是為了報銷政府的交通費補助才買的票,也是唯一一次買票,就快被嚇破膽了

 

到達台北之後,直接走西區,接著往中山地下街的方向,搭往一樓的電梯,直接到轉運站,這是我覺得最快的途徑 ( 若無法理解可以查網路,有更加詳細的資訊 ) 

之後就可以直接搭客運往羅東啦,車程大約七十分鐘,我們這次挑的是葛瑪蘭

但注意葛瑪蘭的位置蠻小的喔,平常倒還好,不過如果前面有人座位躺下來的話,後面的人就很慘了

 

IMAG3835.jpg

 

我身高只有158公分,膝蓋就已經快要碰到前面的座位了!!!

拿著大背包只能很艱難的擠進去

 

歷經磨難,最後成功到達羅東!!

其實羅東是個非常親切的地方,在車站附近就有很多可以走路去的景點。

 

1.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
 

我們第一個去的就是羅東林業文化園區

這大概是一個被去爛的景點,不過就是離火車站近

 

IMAG3529.jpg

 

除了正門以外,還有一個限時開放的後門,這個超近,離火車站大約只有五分鐘路程,我是經過的時候才猛然發現這裡,要不然都繞到正門去......

開放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

 

IMAG3635.jpg

 

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簡單來說就是有很多的廢棄木頭、很多的樹、還有很大的湖,以及一堆步道

 

IMAG3534.jpg

 

這是園區地圖,說大也不大,說小也不小,不過逛一個小時多小時應該也是綽綽有餘了

我們平日去有好多館都休息

 

IMAG3536.jpg

 

從正門入口進去就可以看見很多木頭高高的堆在那兒

 

IMAG3532.jpg

 

這個火車頭蠻好拍照的喔,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裡我最喜歡這裡XD

 

IMG_20181217_105127.jpg

 

當天開的館很少,只有森活館是開的

 

IMAG3537.jpg

 

生態區的部分貌似藻有點太多了,啥也看不到

鴨子感覺有點辛苦

 

 

IMG_20181217_113918.jpg

 

已經廢棄的竹林車站,很多人在這裡拍照留念

 

IMAG3638.jpg

 

如果是從後門進去的話,則是一連串長長的貼在火車軌道旁的步道,時不時的就有火車從旁邊經過

建議要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話,就直接從這個小門進去吧,要不要繞好大一圈才能走到正門呢!

 

好啦 剩下的就自己去看吧~貼完了就沒意思了XD

 

2.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

 

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離火車站有點距離喔,我們是去完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之後,到旅館先借腳踏車再去的,如果沒有腳踏車可以借的話,可以去租借摩托車, 一天大約是200塊

 

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就是一個廢墟景點XD

有很多殘垣斷壁,除此之外,就跟名字一樣,有文創商店街喔~那天我們還有遇到一個小展覽

 

請注意,騎腳踏車的朋友,不要被外面停車場的管理員唬弄了,他一直要我們花錢停腳踏車,要不然就停外面的大馬路......誰敢啊!!

我明明看見官網上寫說腳踏車停車不用錢,拿給他看,還說早就沒有這個活動了

之後我們往裡面騎一點,就發現有腳踏車停車場的指示牌

差點就白繳了40塊,幸好有堅持~

問裡面的警衛也說可以停,還指給我們看

這件事讓我挺無言的

 

IMAG3551.jpg

 

停車場很空曠,只有我們自己的兩台腳踏車

 

IMAG3553.jpg

 

那天天氣非常好,天空蔚藍,雲朵繾綣

裡面的景點雖然都是廢墟,但還是很好看,就是整個園區有些小了點

 

IMAG3557.jpg

 

商店街給人的感覺也很舒適,燈光明亮,每家店都有獨特的風采,可以進去繞繞,悠閒地慢慢晃,店員也不會衝上來詢問

不過文創的價格都比較高一點喔

 

IMAG3555.jpg

 

裡面有少量的展示品

 

IMG_20181217_142444.jpg

 

陽光燦爛

 

IMG_20181217_145242.jpg

 

映像節~~裡面暗暗的我就沒拍了,只拍外面的擺設

我還有看到有人在裡面拍婚紗照呢❤❤❤

 

這兩個點算是都還可以的~但還達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步,我覺得最值得去的景點是落羽松森林喔

看落雨松森林→【羅東景點】絕佳拍照的好地點,夢幻「落雨松公園」與充滿藝術氣息的「羅東文化工場」

 

 

陸續更新中~如果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關注我的部落格,觀看到最新文章喔~


 其他好文推薦

 【羅東住宿】樂亞香草藝術旅店─近羅東夜市 有腳踏車可租借的窩心旅館

 【礁溪住宿】馬妞行旅P.S HOTEL 在寒冬中與溫泉相伴 來一趟礁溪溫泉之旅吧~近礁溪火車站、湯圍溝、奕順軒以及諾貝爾奶凍

 淡水天元宮 陽光下的浪漫粉紅櫻花海 滿滿三色櫻網羅住天空的盛景 櫻花季2019 2/6新訊


文章內文及圖片皆為痞客邦「天涯之外二三事」所擁有,版權者米羅爾

未經允許請勿轉發 (尤其是雪花新聞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羅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