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睡不著嗎?

是否來個有趣的睡前故事呢?

不會很可怕的,放心好了吧

故事開始囉──

 

 

  羅曉曼是一個繁忙的國三生,平時作業多的要命,還要晚自習,回到家都已經八點多了。不過就算她在學校的時間如此的長,她與班上的同學也並不是這麼熟,人緣既不好也不壞,勉勉強強有自己的小團體,朋友大約只有兩三個。

 

  同學們最緊密的聯繫大概就是line上的群組了,作業以及班級事項都會被po在上面,羅曉曼平時除了看這個群組以外,也不常用line

 

  今天晚自習的時候,她把手機拿出來,想要再確認一次明天的考試和作業,無意間,她看到了一個透過電話號碼將她設為好友的人。

 

  「欸?這也太奇怪了吧」羅曉曼在座位上咕噥了一句。

 

  她的Line上有時候會多出一些藉由手機號碼加友的人,有些是同學,有些看起來是不認識的陌生人,但其實她都不會太在意,只是今天這個實在是太奇怪了,頭貼是空的,名字也是一串空白。

 

  羅曉曼用手指點了點,但手機好像是感應不良一樣,點不進去,她以為可能是系統有誤,也就沒留心了,滑了班line以後就把手機收了起來。繼續頭痛的看著下星期一要交的作業。

 

  「反正今天是星期五,也是可以慢慢來的。」她想著,「不如去問問林涓好了。」林涓是她為數不多的朋友,功課極好,問她準沒錯。

 

  悄悄的湊到林涓座位旁邊,得到好友的兩枚白眼,林涓在一段教學無果之下,直接爽快地把她寫一半的作業甩給羅曉曼。

 

  「曉曉,妳問的問題我剛好有寫到,自己看去吧!」林涓把羅曉曼打發掉之後就繼續埋下頭苦讀了。

 

  「涓涓妳最好啦!」羅曉曼面色坦然的把林涓的作業拿回座位,顯然這種事不少做,但她還是有很老實的去理解問題,而不是抄抄作業就了事。回頭看了看林涓奮戰的樣子,羅曉曼有些不好意思再打擾人家,就把用完的作業先放到了她桌上的書堆裡。

 

  到了晚自習的下課時間,她忘了一眼窗外的夜色,急急忙忙的就把桌上的東西全掃進背包裡,和埋頭苦讀的林涓打了一聲招呼之後,就離開了教室。

 

  林涓的爸爸等等晚點下班才能來接她,所以就沒有和羅曉曼一起走出校門了。而她的家離學校很近,直接走路很快就能到。

 

  回到空無一人的家中,打開玄關的門,屋子裡面黑洞洞的看起來有些可怕。

 

  羅曉曼的父母都是工作狂人,兩人通常都會加班到很晚,週六週日有時也會上班,等到他們回家的時候,她都要睡了。

 

  果然到了她洗完澡,躺在床上正要睡時,還沒有一個人回到家。

 

  羅曉曼在床上翻個身,窗外剛好正對著路燈,那路燈孤零零地照著街道和她的房間。

 

 

  到了隔天,她把書包打開,一眼看到沒有還給林涓的作業,悚然一驚,連忙把它抽了出來。

 

  「完了,涓涓只寫了一半呢,下禮拜一就要交了,得還給她才行。」

 

  羅曉曼把手機拿出來,將line的好友名單滑出來時,發現原本空著頭貼的那個空白名好友換了頭貼,是一個長髮女子的背面,長髮飄揚,似乎下一秒就能轉過頭來看見臉了,整張照片的背景晦暗,有一股令人不舒服的氣息。

 

  羅曉曼愣了一下,不自然的把視線移開。

 

  「這……難道不是系統的問題嗎?」她試著點進這個好友的介面,竟然成功點進去了,但最先入目的刺紅色背景嚇到了她,「這都是什麼人啊?」她抱怨了一下,直接把這個好友封鎖了。

 

  封鎖了之後,羅曉曼安心了不少,找到林涓的名字,點進去打字。

 

  「對不起,妳的作業簿在我這裡,昨天忘記還給妳了,今天方便約出來嗎?

 

  林涓沒多久就回訊息了,她回。

 

  「我回家後也發現作業在妳那裡啦!

 

「這週剛好又要寫這本作業,不拿也不行啊!

 

  羅曉曼趕緊賠罪的寫道:「不好意思啦~這次是意外,下次我會記得還給妳的QQ。」

 

  「好啦!妳每次都這樣說。」

 

  「涓涓妳最好了啦!

 

  「喔~還是好麻煩喔~如果能直接出現在妳旁邊就好了」林涓開玩笑的寫道,「就像是某些卡通演的瞬間移動一樣。」

 

  「我現在……就在……你身後喔……」她用了很多刪節號,看起來怪可怕的。

 

  「喂喂~不要開這種玩笑啦!我一個人在家欸!

 

  「好啦!我就知道妳膽小。」

 

  最後她們約在一個咖啡廳裡,還各點了一杯飲料,小聊了一番,聊未來、聊考試、聊夢想中的高中,但沒有多久,林涓因為要去補習班先走了,羅曉曼倒是無所謂在哪,因此還是留在了咖啡廳。

 

  林涓不知道,這將是她最後一次見到羅曉曼。

 

  很快,外面的天色就暗了下來,羅曉曼也不知道捧著同一本書讀多久了,只覺得眼睛非常痠痛,她決定打道回府。

 

  走出咖啡廳,羅曉曼往偏僻的小路走,這條路離她家比較近。

 

  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這條路比她想像中的還要暗,走著走著,她就開始覺得心神不寧起來,頭也開始微微的痛著,眼看周圍都沒有路人,後悔著沒有挑大馬路走。

 

  「應該是剛剛書讀得太久了,頭才會痛吧?」她敲了一下額頭,希望能減低疼痛。

 

  風呼呼地從她耳邊吹過,發出奇異的聲響,周圍的陰影晃動著,她的眼角餘光不斷的捕捉到路燈的影子、垃圾桶的影子、樹的影子。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心理作用,她一直覺得有一個影子,一直在跟著她,但每次看過去都是其他東西的影子。

 

  她就知道,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胡思亂想,她真想打爆自己的腦袋,叫它不要想了。

 

  但越要停下來,一些恐怖片的橋段反而一直像跑馬燈一樣飛掠而過。

 

  什麼從鏡子裡爬出來的東西啊,沾血的鋸子,分屍案什麼的,真是討厭。

 

  好不容易艱難的回到家,她的家也處在一個不熱鬧的地方,神奇的一路上都沒看到什麼人,讓她懷疑是不是在不知道的時候穿到異世界了。

 

  她現在想要看見活著的生物,一隻蟑螂也好,趕緊飛過來吧!

 

  關上門,上鎖,她第一件事就是把家裡所有的燈全開了,然後坐在椅子上緩緩的舒口氣。

 

  這時她包裡的手機忽然震動一下,羅曉曼也跟著抖了一下,她連忙把手機滑開來,看見line多出一個訊息。是那個空白名的陌生好友傳的訊息,頭貼又再度換了,她這次整個頭轉了過來,臉藏在頭髮的陰暗處,看不清楚,羅曉曼也不太敢看得太清楚,照片中透著一股血氣,明明看不見對方的眼睛,卻感覺得到那種陰暗的眼神。

 

  「我……不是……我不是把她封鎖了嗎?」羅曉曼顫抖著手,臉上一滴汗水流了下來,那一封未讀訊息看起來異常刺眼,乍看之下好像只是一封空白訊息。

 

  她本來不想點開的,但不知道為什麼,在她想要跳到好友欄直接封鎖這個詭異的好友時,對話框自己彈出來了。

 

  上面只有一句話「我回家後也發現作業在妳那裡啦!

 

  「欸?這是……什麼?」這不是林涓早上回她的嗎?不會真的是系統錯亂吧?

 

  羅曉曼緊張的把手指蜷曲在一起,指甲都快要扎破手掌了。

 

  突然又跑出一個訊息,彷彿對面的人正專注地等她的已讀。

 

  「這週剛好又要寫這本作業,不拿也不行啊!

 

  訊息一段一段的跑出來。

 

  「好啦!妳每次都這樣說。」

 

  「好麻煩喔~如果能直接出現在妳旁邊就好了,就像是某些卡通演的瞬間移動一樣。」

 

  看到這裡,羅曉曼突然有不祥的預感,下一句話,她一點都不想要看到。

 

  「我現在……就在……你身後喔……」頭貼裡,對方的眼睛直直地看著她,什麼時候看得到她的眼睛了呢?她的思緒已經緊繃到有點恍惚了。

 

  羅曉曼坐在椅子上,脖子僵硬,背後冒著冷汗,不知道該不該真的往後看,臉上好像有什麼東西毛毛的垂下來。

 

  彷彿就像是頭貼裡的那個人,已經在她身後了。

 

  好希望有人可以闖進來,拯救她。

 

  這裡的一切都變成異常的寂靜,原本正常的開玩笑的對話在此時也顯得不正常,整個家也好像變得不是她的家了。

 

  羅曉曼牙齒上下打顫,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音,原本只是蓋在臉上的頭髮,現在也蓋到肩膀上了,她可不會天真的以為這是她的頭髮在一瞬之間長長。

 

  她坐的椅子是個矮凳子,沒有椅背。此刻她覺得她的後背貼到一個冰塊,涼颼颼的,似乎連血管裡的血液在這一剎那也被凍結了。

 

  搭在肩上的頭髮,慢慢地向脖子收緊,羅曉曼僵著身體想要反抗,卻不管怎麼樣也動不了,她就像一個木偶待在那裏,任由絲線將她綑綁。

 

  一綹一綹的頭髮帶著一股黏膩感,貼上她的脖子。

 

  喑呀的聲音從背後響起。

 

  「還我……快還我……我的……」

 

  「什麼你的?」羅曉曼大受刺激,猛地從椅子上竄起來,還顧不得高興,就馬上腳軟的又摔在地上。

 

  「妳還……不懂……嗎?」女鬼看不清面貌,從髮絲中透出的眼神,直愣愣地盯著羅曉曼。

 

  「我什麼都不知道,放過我……放過我吧!」羅曉曼坐在地上用雙手拼命地往門口的方向拖移。

 

  但一切,都來不及了,從一開始,就該知道會有這樣的結局。

 

  女鬼猛得朝羅曉曼撲過去。

 

  羅曉曼只覺得一陣陰涼的風穿透她的身體,一股難受的擠壓感從四面八方傳來,她的意識什麼都感受不到,只是劇痛著、恍惚著。

 

  砰的一聲,軀體倒下了。

 

  掉落在地上無人問津的手機,螢幕閃了閃,自動跳到Line的好友頁面,好像有人在滑動一般緩緩地往下滑,最終顯示出空白名的好友欄位。

 

  她的名字慢慢顯示出來。

 

  許籬佳。

 

  而「羅曉曼」再次甦醒,臉上的表情扭曲著,嘴角不住地往上揚,眼眶卻盈滿了淚水,不知是悲還是喜。

 

  被偷走的那五年時光,是再也回不來了,不過她奪回了自己的未來。

 

  這五年,她每天看著許籬佳使用自己的身體,搶奪她的身分,與自己的朋友和親人互動,她好恨,恨不得馬上把許籬佳殺了。

 

  現在她終於如願了,「羅曉曼」露出微笑,那微笑大得快咧到耳邊,顯得很是猙獰。

 

  她撿起手機,輕巧地將許籬佳這位好友點下封鎖鍵。

 

  但對話框卻突然跳出來。

 

  上面失控的飛出瘋狂的洗頻。

 

  「不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 「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……」

 

  「我是羅曉曼啊,我才是羅曉曼啊啊啊啊啊!

 

  「你這隻鬼,快滾出我的身體!

 

  「羅曉曼」眼神憐憫的看著這些崩潰的話語,「當了太久羅曉曼而不知道自己是誰了嗎?許籬佳。」

 

  「羅曉曼」拿著手機,打開窗戶就把它丟下去,十幾層樓的高度連手機碎裂的聲音都聽不見,但耳邊卻響起了撕心裂肺的慘叫,突然一切的聲音戛然而止,歸於最初的安靜。

 

 

  當了五年人類的鬼,幾乎以為自己是人類了。

 

  而當了五年鬼的人類,也不再是人類了。

 

  接下來的故事將會如何呢?

 

  沒有人知道。

 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故事,可以選擇關注我的部落格觀看最新文章喔

 

 書單整理

【ALL書單薈萃】書荒聖品,上百好書任君挑選,穿越文、甜文、病嬌文、基建文應有盡有~米羅爾書單推薦

 

 書單系列

【書單】基建、遠古、種田、穿越、女主BG文推薦,超好看小說不看會後悔系列

【書單】主角穿成各種非人類(上):精靈、人魚、萌獸,腦洞特大的神奇設定,非人類小說帶給你不一樣的驚喜~

【書單】主角穿成各種非人類(下):種田、基建、養成,不僅換了身體,連世界都換了呢~異世界穿越文推薦

【書單】女扮男裝文推薦,女主帥破天際、男主懷疑人生的超好看小說系列

【書單】文豪野犬同人小說推薦,珍藏小說大公開~中原中也、太宰治、國木田獨步、百鬼丸、夜兔的精彩組合CP

 

 

 

文章內文及圖片皆為痞客邦「天涯之外二三事」所擁有,版權者米羅爾

未經允許請勿轉發

arrow
arrow

    米羅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